小太陽俱樂部

夜夜笙歌,日日離風

疊翼結

-离镜X叠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人间十月怀胎,对离镜他们来说却算不上多久。

很快胭脂的孩子平安出产,这个天族翼族混血的小宝贝被带回翼界溜达了圈,又去了昆仑虚。

“我看它长得没什么不同嘛。”子阑的二师兄好奇地逗弄着那小娃娃,娃娃的眼睛顺着他手指移动的方向移动,玩得不亦乐乎。

“现在看的确没什么不一样的,不过青丘的狐族,九重天的天族,还有翼界的翼族,出生的时候都一模一样情状。”

“那倒也是。”

“会不会突然长出翅膀或是角来?”昆仑虚弟子为了看一眼子阑的娃都纷纷从任上前来,其中当然包括白浅。她自家团子爱惜不够,对别人家的孩子也开始母爱泛滥。

“我说,你赶紧和夜华再要一个吧。”子阑抱着孩子转了个身,让想捏把小脸的白浅扑了个空。

“胭脂姑娘,你们这孩子,起名字了没有?”四师兄问胭脂道。

胭脂摇摇头,“正式命名还未曾取过。”她对白浅笑了笑,“不如白浅上神替他想一个?”

白浅还未回话,子阑连忙拦住胭脂,“千万不要,让她起多半不会是什么好名字。”

“十六师兄怎么这样看我。”玉清昆仑扇一挥半遮着脸,白浅显然也有些心虚。

“闹什么呢。”在内殿谈话的夜华和墨渊走出来,一众人跟着行礼。

“师傅,太子殿下。”

墨渊走到子阑身边,也没忍住好奇多看了孩子两眼,墨渊到底是上神,看的角度也与众不同,“他身上没有仙气,也不是翼族气息。”

“不错,”子阑点头道,“若不是出生时周身汹涌的气势,我甚至以为他会是个凡人。”

墨渊嘴角竟透出一点笑来,“十六,顾家。”

子阑被说得不好意思,站到胭脂身边。

众人这次回昆仑虚当然也不止是来看子阑一家的,正巧墨渊出关后一行人都没能聚齐过,这次自是好好喝了一顿,可惜叠风被翼界的事情困住没能赶来。


这四海八荒虽是太平盛世,翼界边境的小族却一向纷争不断,离镜不是一个强硬的君主,却也绝不懦弱,然而边界地方敏感,领兵前去要是不能一网打尽怕是会后患无穷。

离镜因此往往忙到三更半夜,却总要到月白殿一趟。叠风便与他一起看卷宗和军情。

这段时间,离镜干脆把书房搬入了月白殿,只要是叠风并未闭关的日子,就拉着他一起讨论政务。

如今,守疆的小支兵力已然支撑不住,离镜刚刚派出一支军队镇压,却也只是缓兵之计。

“这样下去,怕是最多再平静一两百年。”叠风皱着眉将卷宗扔在一边。

离镜背对着叠风,“这事情不能急。”

“的确不能打草惊蛇。”叠风点点头,“还需从长计议。”



恍然也好几十个春秋过去了。

边疆从未真正平静过,然这几年,乱族更嚣张,一战在所难免。


“领兵平乱?”

叠风点点头,“不错,我总不好白白顶这君上的头衔,什么都不做。”

“你可与本君一同上朝。”

“不,如此干政,我怕民心有所不服。如果能够带兵出征获胜归来,或许便能服人。更何况,离开昆仑虚后我就一直在长海平定蛟人族,比起朝政,我对兵法更为熟悉。”

离镜见他心意已决,便不再多说,“明日本君给你一副这边镜的地图。原本是想派疾疏去的,如此,他便做你副将。他随是两朝将军,但从小授我武功兵法,且他独子与我兄妹三人一同长大,可以信任。他跟着你,本君也放心些。”

“叠风领命。”

离镜闻言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与你说过多次,不必用这些为人臣的虚礼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更何况你还唤本君离镜,你可曾见过哪个臣民敢直呼本君名讳?”

离镜知道他决不会称自己为君上,这些年来离镜也算摸清了叠风的脾气,纵使态度缓和不少也愿意与自己说话了,但在他心底,自己永不会是翼族中人。

“那……”叠风想了想,“镜。”

不能直呼全名又不想唤其君上,那就只能选其中一个字喊了罢。

离就与那小天孙撞了名字,还是镜好。

“镜?”离镜笑着问。

他觉着此处应该生气,镜同离镜又有何差别?可若说是被气笑的,又无法解释自己从心底漾开的高兴。

为什么会感到开心呢,是因为叠风此举显示了对自己的尊重,还是因为他细细思考的样子有些可爱,又或者,是自己根本很满意这略显亲昵的称呼。

“咳,”他假意咳嗽了一声,“你去收拾收拾吧,就是这两日的事情了。”


三日后,叠风率翼族重军啟程去了边疆。

离镜已经近百年没感受过这样的大紫明宫了,只少了一人,却像是什么意趣都跟着对方走了。

“君上。”火麒麟道,“今日还是去月白殿么?”

“回玄肃殿吧。”

离镜望了望月白殿的方向,一座空殿又有什么可去。


“疾疏统领。”叠风走进军帐,这几日的相处,虽然疾疏没说什么也没任何不敬的表示,但叠风能感受到一层横在二人之间的障碍。

“君上。”比如这一声,尾音一滞,些许停顿里全是不情愿。

“我军分成三路,这北路统领是……?”

叠风亲自点过兵,可疾疏定的北路统领他却在未在营中见过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景准是我亲信,可信。”


“那这位景准将军,可否让我一见?”

“稟君上,我已命景准率军往北边行了,好早日安营扎寨。”

“疾疏统领,”叠风将手中地图往桌上一拍,“你可已忘了我才是此役主帅?”

疾疏闻言,行礼后又道,“末将不敢。只是君上半月前才刚刚接过军务,与我军将领士兵并不熟悉。对这边境更是不曾来过,末将只是以大局为重。”

那岂非让我这主帅形同虚设!叠风几乎呵斥出声,却强压下怒火,那疾疏所言并非没有道理。这几十年来自己与离镜讨论政务从来都在殿内,虽对这些将军臣子都略有了解,但未如何接触过,更是也不曾深入军营,哪里比得上这老将。而自己天族的身份也一直耳提面命,如何首次出战就让兵士们全心追随?

“下不为例!你率军队走东路即刻出发,两日后开战!”

“疾疏得令。”躬一躬身,疾疏转身离开营帐。


“君上!君上!”

“可是有边境消息?”离镜这日不知为何,一时兴起,一人呆在月白殿读书。

“是...是…”火麒麟一路跑来,上气不接下气的,“传信来说,我军分三路,围剿乱党,中路与北路均获胜,可东路军遭偷袭,被困在一处闭塞的山谷,孤立无援。这信刚到,至少是十日前的了。”

“东路军?可知是谁所领?”

“属下不知,信上未曾写明。”

离镜捏紧了手中的竹简。

叠风,务必平安归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什升:Lion好可爱,要是我卖安利的时候也那么可爱也不会那么惨地蹲北极了

日它:那你安利離風就是雙重可愛....

什升:我脸不够长大概做不到那么可爱

日它:主要看氣質...

评论(9)
热度(46)

© 小太陽俱樂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